English

北美五大湖水位降至35年来最低点

2000-04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 美国海洋和大气层管理局日前发布消息说,北美五大湖湖区水位降至1965年以来最低点。受此影响,五大湖地区的航运业面临困境。

以休伦湖和密歇根湖为例,其水位在过去两年下降了88厘米,下降幅度是140年来最大的。目前这两湖的水位比正常水平低45厘米。五大湖地区的港口如明尼苏达州的德卢斯、俄亥俄州的托莱多,由于船主担心货轮在港口或河道搁浅,货轮往往不能满载行驶。

据大湖地区船运协会统计,由于水位降低,货船每次运输量要损失8000至9000吨,该协会去年的运输量比前年下降了6.5%。专家指出,五大湖水位下降除了受“拉尼娜”现象影响外,还与暖冬和冬季降水量减少有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